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中國車企和汽車零件制造商加快復工復産——訪埃及汽車經銷商協會主席馬吉德
2020-04-10 00: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4月9日電  專訪:期待中國車企和汽車零件制造商加快復工復産——訪埃及汽車經銷商協會主席馬吉德

  新華社記者李碧念

  埃及汽車經銷商協會主席烏薩馬·阿卜杜勒-馬吉德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新冠疫情對埃及汽車制造業造成極大影響,期待中國車企和汽車零件制造商能加快復工復産,滿足埃及生産需要。

  “埃及汽車制造業嚴重依賴中國制造的零件和原材料,如果中國車企和汽車零件制造商在第二季度仍不能恢復産能,埃及汽車制造商將面臨危機。”馬吉德説。

  他介紹説,目前埃及大約有170家從事汽車生産和組裝的企業,其中部分企業主要組裝中國品牌汽車。

  馬吉德説,由于民眾擔心疫情發展,大量消費食品、消毒水和醫療用品,再加上埃及政府出臺了宵禁措施,導致埃及市場汽車銷量大幅下滑,現在埃及汽車制造企業産能只有平時的20%。據他介紹,埃及汽車經銷商協會已採取措施降低企業運營成本。

  説到中國汽車,馬吉德説,由于品質好、價格合理,中國汽車在埃及市場非常受歡迎。

  數據顯示,2019年1月到11月,埃及市場共銷售超過17萬輛新車,其中1.3萬輛為中國品牌汽車,同比增長79%。

  據了解,目前比亞迪、吉利、華晨、MG、昌河、奇瑞、北汽福田等中國汽車品牌已進入埃及,市場佔有率不斷提高。比亞迪已成為政府支援的計程車項目主要供應商,銷售區域主要集中于開羅市。北汽福田則是埃及主要的電動公交車供應商。

  除了銷售汽車,中國上汽集團還與埃及汽車銷售企業曼蘇爾集團聯合成立合資汽車制造公司,主要面向埃及等西亞北非市場生産和銷售上汽集團自主品牌MG名爵係列産品。

  “期待中國車企和零件制造商能加快復工復産,幫助埃及和全球汽車生産線重新開始運作。”馬吉德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專訪:期待中國車企和汽車零件制造商加快復工復産——訪埃及汽車經銷商協會主席馬吉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83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