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批評特朗普行政令欲“佔領其他星球”
2020-04-09 07:1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航空航太局7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簽署行政令鼓勵商業開採外太空資源,稱此舉破壞太空領域的國際合作。

  俄羅斯《莫斯科時報》網站援引聲明內容報道,特朗普6日簽署的《鼓勵國際支援提取利用太空資源》總統行政令違背太空屬于全人類的認識。聲明説:“企圖徵用外太空並積極計劃佔領其他星球領土難以讓各國有效合作。”

  根據特朗普的行政令,關于公眾和私營部門如何安全、可持續地提取利用太空資源,美國將尋求“與外國政府協商雙邊、多邊安排”並發布“聯合聲明”。這項行政令説,無論“法律上還是物理上”,外太空都是“人類活動的獨特領域”,美國因此不視其為“全球公共領域”,美國公民有權參與開採外太空資源的行為。

  美國國家航太委員會執行秘書斯科特·佩斯對此發表聲明説,鑒于美國打算實施以月球和火星為目的地的載人飛行計劃,這項行政令旨在確定“關于提取利用水和某些礦物質等太空資源的美國政策”,“鼓勵商業開發太空”。(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4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