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飛船攜3名宇航員順利升空
2020-04-09 20:1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9日電 俄羅斯“聯盟MS-16”飛船9日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順利升空入軌,它將把2名俄宇航員、1名美國宇航員送抵國際空間站,執行駐站任務。

  據俄航太集團網站9日發布的消息,飛船由“聯盟-2.1a”型火箭于莫斯科時間9日11時5分(北京時間9日16時5分)從拜科努爾發射場點火升空。在飛行約9分鐘後,飛船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這艘飛船將按快速飛行對接模式,預計發射後6小時即與國際空間站的“探索”號實驗艙對接。

  這艘飛船載有俄宇航員阿納托利·伊萬尼申、伊萬·瓦格納和美宇航員克裏斯托弗·卡西迪。按計劃,這3人將在國際空間站駐守196天。

  在此前數年發射載人飛船的俄運載火箭為“聯盟-FG”,該型號火箭于去年9月退役。接替的“聯盟-2.1a”型火箭首次將載人飛船送往國際空間站,其主要特點是採用了新型數字化控制係統。

  據俄新社9日報道,為防新冠病毒傳染,3名宇航員在此前抵達拜科努爾發射場後,接受了醫學隔離觀察。以往宇航員在升空前參觀拜科努爾市古跡、向世界首位宇航員加加林的紀念碑獻花等活動均被取消。宇航員親屬未被允許到拜科努爾發射場送行,媒體記者也未被允許到現場報道此次發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