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宣布在葉門單方面停火
2020-04-09 17:1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4月9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8日晚宣布,將從當地時間4月9日開始在葉門實行為期兩周的單方面停火,以響應聯合國有關停火應對新冠疫情的呼吁。

  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説,多國聯軍將從當地時間9日12時開始,在未來兩周內暫停在葉門境內的軍事行動,旨在減輕葉門人民遭遇的人道主義苦難,以便相關機構更好地防控新冠疫情。

  圖爾基還説,為期兩周的停火期可能會延長,其目的是為聯合國呼吁的有關各方的對話創造條件,以促進葉門的永久停火。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歡迎上述停火行動。他説,這既有助于推進葉門和平,也有利于應對疫情。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多國聯軍宣布在葉門單方面停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3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