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病例數破150萬
2020-04-09 12:3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8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8日10時(北京時間8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3639例,達到1353361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695例,達到79235例。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3553例,達到127020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693例,達到75893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8日15時30分(北京時間9日3時30分),全球確診病例達1500830例,死亡病例為87706例。美國是目前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其確診病例累計達423135例,死亡病例為14390例。

  新聞事件

  世界貿易組織8日預測,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全球貿易將縮水13%到32%,縮水幅度可能超過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時的水準。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威脅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在8日被問及秘書長對特朗普表態的反應時,向媒體宣讀了古特雷斯的聲明。聲明説,世衛組織必須得到支援,支援世衛組織的工作對于全球戰勝新冠疫情至關重要。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8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表示,雖然一些歐洲國家的疫情數據出現積極信號,但尚未到放松管制的時候。各國應抓住契機,協同努力遏制病毒。

  歐盟委員會8日提議,將入境申根區有關國家的限制延長至5月15日,以進一步減緩疫情傳播。

  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表示,俄羅斯正在認真研究其他國家抗擊疫情經驗,未來2至3周是本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俄羅斯有很多克服危機的經驗,這次也一定會戰勝新冠病毒。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8日在電視講話中宣布,為控制疫情發展,埃及已在全國范圍實施的宵禁將延長兩周。

  新加坡衛生部8日宣布,從9日23時59分起,所有從國外返新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長期證件持有者,都須在政府安排的設施進行14天隔離。

  據世界田聯官網8日消息,原定于2021年8月舉行的美國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確定新“檔期”,比賽將比原定日期推遲近一年,于2022年7月15日至24日舉行。

  涉華動態

  在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的推動下,中國和孟加拉國的醫療衛生專家8日首次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就新冠疫情的防控和診療等交流經驗。

  中國政府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8日抵達緬甸最大城市仰光,中方捐贈的一批防護用品、醫療設備和中成藥等抗疫物資也隨機抵達。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館8日向吉方移交一批抗疫物資。出席儀式的吉副總理伊斯梅洛娃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取得的積極成效,對中方援助抗疫物資表示感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全球疫情簡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病例數破150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3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