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糧署:津巴布韋430萬民眾面臨嚴重糧食短缺
2020-04-09 10:0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拉雷4月8日電(記者張玉亮)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8日發表聲明説,由于極端氣候和新冠疫情等因素,430萬津巴布韋民眾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該組織計劃籌集1.3億美元,為這個南部非洲國家提供糧食援助。

  世糧署在聲明中説,受南部非洲幹旱和洪水等極端天氣、津巴布韋經濟衰退帶來的惡性通脹、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津巴布韋有770萬人處于口糧不安全狀態,面臨糧食嚴重短缺的人數從去年年底的380萬上升至430萬。如果不對相關民眾進行緊急援助,他們會陷入更深的困境。

  世糧署表示,津巴布韋去年糧食産量只有2018年的50%左右。據專家預測,今年收成可能會比去年更差。由于津巴布韋農業水利基礎設施較差,機械化程度低,糧食收成基本“靠天吃飯”,在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的情況下,該國糧食安全也受到越來越大的威脅。

  該機構認為,津巴布韋的惡性通脹造成玉米、小麥等基本食品的價格大幅上漲,超出了大多數民眾的承受能力。與此同時,新冠疫情給津巴布韋的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加重了該國糧食短缺危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世糧署:津巴布韋430萬民眾面臨嚴重糧食短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