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第二批防疫物資運抵巴格達
2020-04-09 08:2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4月8日電(記者張淼)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的第二批防疫物資8日晚運抵伊首都巴格達。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領隊陶中權説,第二批防疫物資主要包括CT設備、口罩、體溫槍、護目鏡、紫外線消毒車等。

  伊拉克衛生部副部長賈西姆對中方再次向伊拉克伸出援手表示感謝。他説,中方援助伊拉克的第一批防疫物資在增強伊拉克病毒檢測能力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第二批物資的到來將進一步改善伊拉克醫護人員防護裝備,提升當地醫學影像檢查能力。

  中國駐伊拉克大使張濤説,過去一個月內中國專家組積極開展工作,走訪了伊拉克9個省份,同中央、地方和社區層面的醫護人員深入交流,分享經驗,培訓技能,並幫助伊拉克建成新的核酸檢測實驗室,極大提高了伊拉克核酸檢測能力。下一階段隨著專家組在伊拉克工作繼續展開,隨著援助物資的陸續到位和分配完成,伊拉克政府的防疫和抗疫能力將進一步得到提高。

  應伊拉克紅新月會請求,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派遣的中方醫療專家組3月7日抵達伊拉克,並帶去了首批防疫物資,以援助伊拉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伊拉克衛生部8日發表聲明説,該國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80例,累計確診病例1202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計死亡69例;累計治愈452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第二批防疫物資運抵巴格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3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