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孟加拉國醫衛專家首次線上交流抗疫經驗
2020-04-08 23:4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卡4月8日電(記者劉春濤)在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的推動下,中國和孟加拉國的醫療衛生專家8日首次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就新冠疫情的防控和診療等交流經驗。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孟加拉國衛生和家庭福利部長馬利克,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團隊以及孟方醫療防疫機構負責人參加了線上視頻會議。

  在視頻會議上,張文宏向孟方介紹了中方在應對疫情中所做工作和經驗,並根據孟方實際情況提出了建議。

  中國駐孟大使李極明説,在疫情初期,孟加拉國曾給予中方支援與援助。在孟加拉國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企業紛紛向孟方伸出援手,中方願進一步加大對孟方抗疫工作的支援。

  馬利克感謝中方近期在應對疫情方面給予孟方的幫助,希望進一步學習和借鑒中方有關經驗,加強抗疫合作。他相信通過合作,中孟友誼將更加牢固。

  馬利克還在視頻會議上與張文宏團隊進行了交流,就最關心的問題向中方進行了咨詢。問題涉及控制疫情有效辦法、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有效方法和步驟、防止疫情擴散以及保護醫護工作者等,中方都給予詳盡解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中國與孟加拉國醫衛專家首次線上交流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