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決定暫停聯合國維和人員輪換及部署
2020-04-08 07:4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7日説,為避免和減少聯合國維和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古特雷斯已決定暫停維和人員的輪換和部署工作直至6月30日。

  迪雅裏克在當天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説,這一決定涉及的對象包括“軍人和警察,以及警察和軍事建制單位”。

  迪雅裏克説,聯合國維和特派團正在全力遏制、減緩新冠疫情擴散,首先要確保入境維和人員沒有感染新冠病毒,減少維和人員成為傳染源的風險,同時還要保持行動能力。

  聯合國秘書長馬利問題特別代表、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團長安納迪夫當天在安理會就馬利問題舉行的公開視頻會議上説,目前馬利已有56例新冠確診病例,其中包括兩名維和人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古特雷斯決定暫停聯合國維和人員輪換及部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2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