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協調醫護人員支援意大利抗疫
2020-04-08 04:4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7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7日發布新聞公告説,通過歐盟民事保護機制,一批來自羅馬尼亞和挪威的醫護人員將被派往意大利米蘭和貝加莫,幫助當地抗擊新冠疫情。

  公告引述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的話説,這些護士和醫生離家去幫助其他成員國的同事,他們代表著“歐洲團結一致的真正面孔”。在這個最需要幫助的時刻,歐委會正在盡其所能幫助意大利和其他成員國。

  根據公告,奧地利通過歐盟民事保護機制向意大利提供了大量消毒劑。歐盟“哥白尼”全球環境與安全監測係統已被意大利啟動,以繪制衛生設施和公共空間的地圖。意大利6日還收到一批通過歐盟應急反應協調中心協調運抵的個人防護裝備。多個歐盟成員國也向意大利運送了口罩、防護服和呼吸機等裝備,並接收一批意大利患者到本國治療。

  在疫情初期因反應遲緩受到批評之後,歐盟機構近來明顯加快了人員和資源協調配置,以協助成員國抗擊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歐盟協調醫護人員支援意大利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