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參加歐亞國家防控經驗交流網絡研討會
2020-04-08 03: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7日電 歐盟委員會6日牽頭舉辦歐亞國家防控新冠疫情經驗交流網絡研討會,來自中國、德國、韓國、新加坡的衛生專家參加會議,同法國、荷蘭、西班牙、挪威、希臘、克羅地亞、盧森堡等歐洲國家以及歐委會、歐洲航空安全局等機構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國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迅速構建起從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層次網格狀的防控體係,將社區作為疫情防控的最重要防線之一,採取“早檢測、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原則,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迅速扭轉形勢,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當前,中方正繼續嚴密監控疫情形勢發展,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加強抗疫國際合作,為全球最終戰勝疫情作出積極貢獻。

  吳尊友等中方專家詳細回答了與會者提出的中國政府對佩戴口罩的指導意見、疑似病例的確定標準、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復工工人健康標準等問題。

  德國、韓國、新加坡專家也分別介紹了各自國家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主要應對措施以及對疫情發展趨勢的判斷。

  與會各方代表對專家們的全面介紹表示感謝,認為這些寶貴經驗將為有關國家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起到重要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中國專家參加歐亞國家防控經驗交流網絡研討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