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再次逮捕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市長
2020-04-07 07: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色列警方5日逮捕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長阿德南·蓋斯。媒體報道,這是以方最近一年半以來至少第7次逮捕蓋斯。

  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米基·羅森費爾德告訴媒體記者,蓋斯5日早晨因“非法舉動”遭警方逮捕。他沒有提及蓋斯作出哪些“非法舉動”。

  社交媒體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警方將蓋斯從他位于東耶路撒冷的家中押送離開,蓋斯當時戴著橡膠手套、抽著煙。

  蓋斯的律師説,以色列警方將蓋斯帶走問話,內容與巴勒斯坦抗擊新冠疫情的舉措有關。

  法新社報道,蓋斯去年至少6次遭以色列警方逮捕,理由包括蓋斯在東耶路撒冷“開展政治活動”。

  以色列衛生部2日晚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國內累計確診病例6857例,累計死亡36例。巴勒斯坦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3日,巴勒斯坦累計確診病例171例,其中約旦河西岸地區159例,加沙地帶12例,不少新增病例是由以色列輸入。

  由于以色列疫情嚴峻,數以萬計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緊急返回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方面因而發布多項嚴厲防控措施,且3日宣布將原定一個月的緊急狀態延長一個月至5月6日。(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54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