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新冠病例增至5908例 總理公布疫情模型
2020-04-07 21:3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4月7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7日公布新冠疫情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7日15時,澳24小時內新增113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5908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計死亡病例45例。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相關科研機構對新冠疫情在澳大利亞傳播的理論情景進行了建模。澳政府在7日公布第一套“理論情景模型”,旨在為各項防疫措施出臺起指導作用。

  2月初疫情在該國開始擴散時,澳政府委託科研機構進行建模研究。模型顯示,如當初不採取控制措施,澳全國約有89%的人會感染,衛生係統將不堪重負。隨後出臺的隔離、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讓理論感染率不斷下降。模型還表明,目前各項防疫措施的持續,加上衛生係統不斷增加重症監護病房數量,將能保證重症監護病床數在大流行期間滿足需求。

  莫裏森説,目前澳確診病例增長率已下降到每天只有幾個百分點,超出政府預期,但是絕不能自滿,必須將各項防疫措施堅持下去。他強調接下來的復活節假期至關重要,呼吁民眾待在家中。

  莫裏森還説,澳政府還要求房東對疫情中經營受損的中小企業減房租,共同分攤損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澳新冠病例增至5908例 總理公布疫情模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2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