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古巴捐贈防疫物資
2020-04-07 11:2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瓦那4月6日電(記者朱婉君)中國政府向古巴政府捐贈的防疫物資交接儀式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古巴外交部、公共衛生部、外貿和外國投資部官員出席儀式。

  據了解,這批援助物資包括醫用口罩、防護服、體溫計、隔離眼罩和鞋套等防護用品,于5日晚運抵古巴。此外,中國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向古方捐贈的醫用口罩、防護服等防護用品也同時抵達。

  古巴公共衛生部副部長路易斯·費爾南多·納瓦羅在捐贈儀式上説,中方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做法與經驗值得古巴和其他國家借鑒,中國政府和企業捐贈的抗疫物資為古巴帶來了及時幫助。

  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表示,中國政府在古巴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後第一時間決定向古方提供抗疫物資援助,相信在古巴政府堅強領導下,古巴人民一定能盡快戰勝疫情。

  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古巴政府與人民感謝中國政府捐贈的抗疫物資,中方舉動體現了兩國深厚友誼。

  據古巴公共衛生部統計,截至6日,古巴累計確診350例新冠病例,累計死亡9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向古巴捐贈防疫物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