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美軍軍官在敘利亞東部遭伏擊身亡
2020-04-07 07: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6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6日報道,一名美軍軍官當天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遭伏擊身亡。

  報道説,駐敘美軍與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6日在代爾祖爾省與哈塞克省交界的瓦西婭鎮附近聯合巡邏時,遭到不明身份武裝分子伏擊,造成一名美軍軍官和2名“敘利亞民主軍”成員身亡。

  據報道,當天,有35輛載有軍用物資的美軍卡車從伊拉克進入敘利亞境內,其中大部分被送到哈塞克省東北部馬利基耶地區的一處美軍基地。

  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當年9月將空襲范圍擴大至敘境內並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

  “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得到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支援,近年來在敘北部和東部對“伊斯蘭國”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並奪取大片土地。目前,“敘利亞民主軍”勢力范圍與政府軍控制區大致以幼發拉底河為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一美軍軍官在敘利亞東部遭伏擊身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