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2020-04-07 03: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4月2日,在美國南加州聖佩德羅市,華僑華人志願者將捐贈品送到一家老人院。 新華社發(亞歷克斯·梅茨爾攝)

  新華社洛杉磯4月6日電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新華社記者高山 朱莉亞·皮爾龐特

  “明月千裏,同根相濟。”這是2月中旬從美國洛杉磯緊急發往中國湖北等地的100個包裝箱上的留言,箱子裏是2500套專業醫療防護服。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4月4日,在美國洛杉磯縣,一名華人志願者將捐贈的口罩送到當地警察局。 新華社發(傑夫·布朗攝)

  “來自華人社區的愛與支援。”這是3月下旬捐贈給洛杉磯當地機構物資上的留言,捐贈品包括近8萬個口罩以及洗手液、消毒紙巾和手套等用品。

  這些向太平洋兩岸捐贈抗疫物資的華僑華人大多來自洛杉磯帕洛斯弗迪斯地區,平時在一個微信群中交流。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大家在群中自發組織起來,為中美兩國的抗疫行動貢獻自己的力量。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3月26日,在美國洛杉磯帕洛斯弗迪斯,華僑華人志願者清點為當地抗疫所捐贈的物品。 新華社發(王明麗攝)

  微信群的組織者之一王菲揚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病毒無國界,抗擊疫情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她説:“以前我們在群裏大多談教育、生活等話題。疫情爆發並蔓延後,我們焦急萬分,好多人和我一樣夜不能寐、悲傷流淚。我們覺得必須行動起來,盡微薄之力,傳播愛與希望。”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4)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這是3月26日在美國洛杉磯帕洛斯弗迪斯拍攝的華僑華人為當地抗疫所捐贈的物品。 新華社發(王菲揚攝)

  “同舟共濟,共度時艱。”這是另外一名組織者王明麗在朋友圈的感言。

  王明麗介紹説,為了購買抗疫物資,特別是中國醫護人員急需的防護服,微信群兩次緊急募捐。幾名組織者不辭辛勞,連日對接湖北省中醫院、湖北隨州市中心醫院、北京協和醫院等6家醫院。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等機構的幫助下,大家從尋找防護服貨源到交至醫院最快的只用了5天。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5)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3月26日,在美國洛杉磯,洛杉磯警察局的警官收到華僑華人捐贈的抗疫物資後留影。 新華社發

  她説,疫情在美國爆發後醫療防護用品短缺令人憂慮。大家守望相助,分工協作,微信群再次籌款用于購買防護用品。有的從家裏的應急儲備物資中拿出部分用品,有的收到親朋好友從中國寄來的N95口罩,直接送過來捐贈。他們把194個N95口罩送給當地一家收治新冠患者的醫院,把購買和收集到的總共7.9萬個一次性口罩、4000只醫用手套及其他物資捐給了警察局、消防局、老人院和市政機構等。

  王菲揚告訴記者,一些華人的家庭成員來自不同族裔,但對捐贈活動都給予了大力支援。王菲揚的丈夫是德裔美國人,這些日子她幾乎天天忙于對接捐贈工作,帶孩子和其他家務則交給了丈夫。她的丈夫不僅沒有絲毫怨言,反而支援她説:“我為你的義舉感到驕傲。”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6)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3月26日,在美國洛杉磯,洛杉磯消防局的消防員收到華僑華人捐贈的抗疫物資後留影。 新華社發

  捐贈活動發起人之一莫素娟對媒體表示,這些捐贈是群中200多人的集體愛心行動。“大家不分彼此,主要是為了幫助社區共渡難關,展現華人關愛社區、回饋社會的良好形象。”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7)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2月18日,在美國洛杉磯帕洛斯弗迪斯,華僑華人志願者整理準備發往中國的裝有專業醫療防護服的包裝箱。 新華社發

  “雪中送炭”之舉受到當地社會的歡迎。協助微信群轉交部分物資的洛杉磯市議員辦公室社區事務主任加布裏埃爾·梅迪娜對華僑華人表達了深深的謝意。她説,收到物資的警員、消防員和其他奮戰在一線的抗疫人員都非常開心。“你們無法想像你們的善舉發揮了多大的作用!”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8)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

  2月18日,在美國洛杉磯帕洛斯弗迪斯,華僑華人志願者整理準備發往中國的裝有專業醫療防護服的包裝箱。 新華社發(王菲揚攝)

  一家老人院在接收2000個口罩後回信寫道:“如今很難找到這些有助于保障老人安全的防護用品。謝謝你們這個群體,謝謝你們的關愛與慷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通訊:一個微信群裏的抗疫故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819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