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俄羅斯單日新增近千例 亞歐多國加大防疫力度
2020-04-06 23:3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4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6日,亞歐地區國家新冠確診病例數繼續增加,其中俄羅斯單日新增近1000例。俄羅斯、烏克蘭等國有關部門採取更加嚴厲措施對抗疫情蔓延。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網站6日通報,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954例,累計確診6343例,其中莫斯科新增病例591例,累計確診4484例。全俄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47例;累計治愈406例。

  據俄羅斯鐵路公司網站6日消息,為防新冠病毒傳播,截至本月5日,俄與周邊國家間的鐵路客運已全部停止。

  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6日發布公告説,自6日起該局下屬分子檢測中心可在沒有醫囑和醫院開具化驗申請單的情況下,派出採樣人員為所有俄公民提供新冠病毒有償到府檢測服務。

  俄衛生部6日批準用代號為“白介素抑制劑-1”和“白介素抑制劑-6”的兩種生物制劑進行臨床試驗,以檢驗其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烏克蘭衛生部6日發布疫情報告説,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68例,累計確診1319例,其中死亡38例,治愈28例。

  烏衛生部副部長利什科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自6日起,全國各州檢查站將實行更加嚴格的限制人員流動措施,出入人員需提供身份證件並接受體溫檢測。

  根據烏克蘭最新升級的疫情防控措施決議,自6日至24日,禁止不戴口罩人員進入公共場所;禁止兩人以上出行,緊急情況和撫育兒童需要除外;禁止出入公園、廣場、休閒場所、森林公園、沙灘、體育場館和兒童遊樂場;禁止文化、娛樂、體育、社會、宗教等領域10人以上的群體活動,為維持政府機構工作所採取的行動除外。

  截至北京時間6日15時,哈薩克斯坦新增確診病例15例,累計確診病例584例,其中死亡6例,治愈44例。

  據哈通社報道,哈薩克斯坦教育和科學部6日舉行線上新聞發布會稱,從6日起正式開啟遠端教學模式,當天早上約有100萬用戶使用遠端教學平臺。這是該國首次進行大規模遠端教學。

  蒙古國截至6日累計確診病例為15例,其中2例治愈出院。蒙古國國家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尼瑪呼6日説,該國已確診病例全部為輸入性的,目前,仍有248名密切接觸者在國家傳染病研究中心隔離觀察。

  截至北京時間6日18時,烏茲別克斯坦累計確診病例390例,其中死亡2例,治愈30例。烏衛生部表示,新冠病例數的快速增加與檢測增加有關。

  白俄羅斯衛生部6日發布數據,過去24小時白境內新增138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700例,累計死亡13例,累計治愈53例。

  白俄羅斯副總理佩特裏申科5日晚在接受電視直播節目採訪時表示,目前白方正採取措施增加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和檢測試劑等醫用物資的生産,以滿足不斷增加的需求。白政府還將額外制定措施激勵參與抗疫的醫務人員。

  截至北京時間6日13時,吉爾吉斯斯坦累計確診病例216例,其中死亡4例,治愈19例。

  據格魯吉亞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網站6日公布的數據,該國累計確診病例188例,其中36例治愈,2例死亡。

  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6日向媒體證實,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1例,累計確診833例,其中62人治愈出院,8人死亡。(執筆記者:張驍;參與記者:阿斯鋼、關建武、蔡國棟、李銘、魏忠傑、張繼業、李東旭、欒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綜合消息:俄羅斯單日新增近千例 亞歐多國加大防疫力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