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崔天凱表示中美需要團結合作抗擊疫情
2020-04-06 22:1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6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5日表示,目前中美兩國需要團結合作、互相幫助,共同抗擊新冠疫情。

  崔天凱當天在《紐約時報》網站發表的評論文章中説,圍繞疫情,中美兩國間有一些不和諧聲音,但現在不是相互指責的時刻,中美需要團結合作、互相幫助。

  崔天凱説,中美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應該引領治療技術和疫苗研發國際攻關合作,充分探討治療藥物技術共用,聯手幫助醫療條件缺乏的國家,推動完善全球衛生治理。

  崔天凱表示,兩國還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穩市場、保增長、保民生,確保全球産業鏈和供應鏈開放、穩定、安全。

  崔天凱強調,兩國要對企圖煽動種族主義和歧視仇外、把別國或別的種族當成替罪羊的愚蠢言行説“不”。他説,這樣的言行不僅嚴重破壞中美當前合作抗疫的努力,也將埋下猜疑甚至對抗禍根,將兩國人民拖入險境,甚至殃及全球。

  崔天凱説,中國人民對美國人民目前遭受疫情的苦痛感同身受,中方不會忘記美國人民在中國疫情最困難的時候給予的幫助。中方將盡己所能,為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提供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崔天凱表示中美需要團結合作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1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