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合作是抗擊疫情唯一正確選擇——訪印度尼西亞外交政策協會創始人迪諾·帕蒂
2020-04-06 22:1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加達4月6日電 專訪:全球合作是抗擊疫情唯一正確選擇——訪印度尼西亞外交政策協會創始人迪諾·帕蒂

  新華社記者梁輝

  “面對新冠疫情肆虐,世界需要更加強有力的合作,全球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印度尼西亞智庫印尼外交政策協會創始人、印尼前副外長迪諾·帕蒂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迪諾認為,抗擊新冠疫情將成為進一步推動全球合作的契機。他呼吁國際社會攜手共同應對新冠病毒,“抗疫需要每一個國家的合作”。迪諾同時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抗疫中的重要性,認為廣大發展中國家需要世界衛生組織的幫助。

  迪諾稱讚中國為世界抗疫做出的貢獻,認為中國是“可靠的合作夥伴”。他説,中國正在實施嚴格的抗疫措施,取得了積極效果,中國在遏制疫情並逐步恢復生産的同時,還積極向他國伸出援手,“中國的慷慨應該得到其他國家的感謝”。

  迪諾表示,中國擁有應對新冠疫情的經驗,印尼應向中國學習抗疫技術、防控經驗。

  迪諾對全球合作抗疫前景較為樂觀。他説,中國、俄羅斯等國均對外派遣醫療隊,這讓人們看到了希望,增強了信心。

  迪諾還談到中美合作抗疫的重要性。他認為,中美都擁有世界先進醫療技術,兩國應該合作抗擊疫情,比如合作開發疫苗等。

  作為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世界第四人口大國,印尼新冠疫情形勢較為嚴峻。據印尼衛生部最新數據,截至6日,印尼累計確診病例2491例,死亡病例209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全球合作是抗擊疫情唯一正確選擇——訪印度尼西亞外交政策協會創始人迪諾·帕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1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