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組:委內瑞拉借鑒中國抗疫模式取得積極成效
2020-04-06 14:5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中國專家組:委內瑞拉借鑒中國抗疫模式取得積極成效

  4月1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總統府,中國援助委內瑞拉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出席工作會議。  新華社發(委內瑞拉總統府供圖)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5日電(記者王瑛 徐燁)中國援助委內瑞拉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黃茂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委內瑞拉借鑒中國模式在控制新冠疫情方面取得積極成效,專家組正幫助委方完善防疫措施,對委方關心的問題加強指導與交流。

  黃茂説,委方在防控方面很多地方借鑒了中方經驗,如嚴控人員流動、病人收治有專門定點醫院、在社區層面採取防控措施、對可疑人員進行篩查等,防控總體很有成效。“委內瑞拉建立了全國疑似症狀網絡自主上報係統,民眾上報疑似症狀後馬上會有醫生到府做篩查並進行快速檢測,這個方法非常好。”

  黃茂説,專家組這幾天與委政府、疾控和醫療專家進行了交流,並考察了委疾控、醫療、檢測機構。專家組就檢測、隔離和治療措施向委方提出了建議。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8人3月30日抵達委內瑞拉。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由來自江蘇省的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傳染病控制、實驗室檢測等多個領域的專家組成。

  委總統馬杜羅、副總統羅德裏格斯、外長阿雷亞薩在多個場合對中國向委派遣專家組表示感謝,並希望中國專家組與委方充分交流,分享和傳授中國成功的抗疫經驗。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中國專家組:委內瑞拉借鑒中國抗疫模式取得積極成效

  4月1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總統府,中國援助委內瑞拉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出席工作會議。  新華社發(委內瑞拉總統府供圖)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中國專家組:委內瑞拉借鑒中國抗疫模式取得積極成效

  3月30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爾國際機場,中國援助委內瑞拉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下飛機後合影。 新華社發(薩爾戈多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專家組:委內瑞拉借鑒中國抗疫模式取得積極成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1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