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告誡美國人不要讓自己國家再次陷入戰爭
2020-04-06 10:4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5日向全體美國人發表公開信,告誡他們不要讓自己國家再次陷入“另一場越南戰爭或伊拉克戰爭”。

  委外交部長阿雷亞薩當天在新聞發布會宣讀了這封信。馬杜羅在信中説,美國政府下令在拉美地區進行30年來規模最大的軍事部署,以此威脅委內瑞拉。此舉將把整個地區拖入一場代價高昂、血腥和無限期的戰爭衝突。

  “委內瑞拉人民不希望本地區發生武裝衝突,我們需要兄弟般的關係、合作、交流和尊重。”馬杜羅在信中指出,當全世界都在關注新冠疫情時,特朗普政府卻企圖利用美國政府機構資源來實現選舉目標,企圖通過這次軍事行動制造煙幕彈以掩蓋政府無計劃和錯誤的防疫措施。

  美國司法部3月26日以涉嫌“毒品恐怖主義”起訴馬杜羅及委內瑞拉其他高官。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説,美國將懸賞1500萬美元緝拿馬杜羅,對馬杜羅的4名親信分別懸賞1000萬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4月1日宣布,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將在西半球發起最大規模的禁毒行動,以防止“來自委內瑞拉的毒品進入美國”。根據計劃,美國將在加勒比地區和南太平洋增加海軍和空軍部署,美國南方司令部將把海軍艦船調往委內瑞拉領海邊界附近。

  委政府隨後對美國的軍事挑釁行為表示嚴厲譴責,並稱委人民將為維護國家主權、榮譽和安全而戰。馬杜羅還下令全國炮兵部隊立即部署到戰略位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馬杜羅告誡美國人不要讓自己國家再次陷入戰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