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確診病例近4.8萬例 首相進醫院接受檢測
2020-04-06 09:2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英國首相進醫院接受檢測

  因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自我隔離的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4月5日晚入院接受檢測。首相府發表聲明説,首相確診感染新冠病毒10天後仍有包括發熱在內的症狀,因此在醫生建議下入院,該措施是預防性的。聲明特意強調,首相並非因為病情緊急而入院。 這是2020年3月25日,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離開倫敦的首相府,準備前往議會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蒂姆·愛爾蘭攝)

  新華社倫敦4月5日電(記者張家偉 桂濤)英國衛生部5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47806例,與前一天相比增加5903例;累計死亡病例增至4934例。

  此前因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自我隔離的英國首相約翰遜5日晚入院接受檢測。首相府發表聲明説,首相確診感染新冠病毒10天後仍有包括發熱在內的症狀,因此在醫生建議下入院,該措施是預防性的。聲明特意強調,首相並非因為病情緊急而入院。

  英國媒體5日晚播放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特別講話,英女王感謝醫護工作者,並呼吁民眾用自律和決心勇敢面對疫情。在這一提前錄制的講話中,她還強調英國一定會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不過,英國國內對政府應對疫情的措施仍有批評聲。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基爾·斯塔默5日在《星期日泰晤士報》撰文指出,英國未能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足夠的防護用品,檢測也不及時,這都是應對疫情中的“嚴重錯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英國確診病例近4.8萬例 首相進醫院接受檢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1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