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現死亡病例 印度最大貧民窟部分封閉
2020-04-05 07:3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孟買市政府3日封閉塔拉維貧民窟部分區域,這個印度最大貧民窟已出現3例新冠確診病例,其中兩例死亡。

  【禁止出入】

  市政府在塔拉維貧民窟劃出8個隔離區。警方3日在這些封閉區域執勤,禁止任何人進出。

  市政府發言人説,政府要求封閉區域內居民在家隔離,已派人對區域內房屋“噴灑鹽酸”消毒。

  這名發言人説:“塔拉維的人們正遵守規定,他們和孩子都待在家中。”

  塔拉維貧民窟首例新冠病例是一名56歲男子。市政府説,這名男子1日確診,當晚在轉院途中死亡,近期沒有出遠門或接觸已知感染者,以前有過腎臟疾病。

  第二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1歲環衛工人,家住孟買另一地區,但在塔拉維工作,2日去世。

  另外一名感染者是醫生,在塔拉維生活工作,3日在接受治療。

  【擔心爆發】

  塔拉維貧民窟因2008年上映的電影《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而知名。貧民窟人口密集、衛生狀況差,疫情爆發風險高。

  法新社報道,塔拉維貧民窟有將近100萬人,住在狹小的棚屋或樓房內,人口密度據信達到每平方公里27萬人。

  印度衛生部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印度累計確診新冠病例2547例,治愈163例、死亡62例。確診病例較前一天增加478例。

  為防控新冠疫情,印度政府3月25日要求全國民眾除購買生活必需品外不出門,為期21天。

  51歲的塔拉維居民沙伊克住在一名感染者家對面。他接受法新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周圍的人先前基本沒有遵守印度政府的居家要求,現在塔拉維出現病例,大家都很緊張。

  “我們一家五口人,使用公用廁所,只能從公共水龍頭取水。”他説。(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印度確診病例突破2500例
    印度衛生部3日發布最新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3日20時,印度比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478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547例,累計治愈163例,累計死亡62例。
    2020-04-03 23:38:27
  •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000例
    4月2日,在印度阿薩姆邦高哈蒂,消防員在街頭噴灑消毒劑。
    2020-04-03 11:28: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4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