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諾加大新冠病毒檢測力度
2020-04-04 07:3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4月1日晚承諾加大對英國一線醫務人員和普通民眾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力度。

  約翰遜3月27日宣布感染新冠病毒並自我隔離,以視頻會議方式辦公。他4月1日晚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一段視頻,宣布英國今後數周將大幅提升新冠病毒檢測力度。英國目前主要針對入院疑似感染者作檢測。

  “我們在大幅增加檢測,”約翰遜説,“我想針對檢測特別説一句,因為它如此重要。正如我過去數周所説,這是解決辦法,這樣我們才能解開新冠病毒謎團,最終擊敗它。”

  路透社報道,批評人士認為,相比其他一些歐洲國家,英國在加大新冠病毒檢測力度方面行動遲緩。德國目前一周可檢測大約50萬人,英國每天的檢測量僅為大約1.3萬人。英國政府官員説,目標是爭取4月中旬讓檢測人數翻倍。

  約翰遜政府認定,加大檢測力度一方面可以讓那些已經獲得新冠病毒免疫力的一線醫務人員重返崗位,另一方面有助于普通民眾復工復産、復蘇經濟。

  “我們要做的不止是大規模開展抗體檢測,以便你知曉自己是否得過新冠肺炎,從而使你能夠回到工作崗位,不用擔心再被感染,”約翰遜説,“再者,人們需要知曉他們有沒有得病……這對我們國民保健制度的員工來説非常、非常重要。”

  路透社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1日16時,英國已有152979人接受檢測,其中29474人的結果呈陽性。

  英國政府一些官員認為,試劑盒短缺可能成為開展大規模檢測的一大阻礙。英國弗朗西斯·克裏克研究所所長保羅·納斯説,英國沒有做好準備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尤其在開展大規模檢測方面。

  “我們沒有做好充足準備,我想這毫無疑問,”納斯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臺記者,“但現在是我們盡力掌控局面、竭盡所能幫助這個國家每個人的時候。”

  英國衛生部4月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當天新增4324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逼近3萬例;新增死亡病例563例,累計死亡2352例。(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朱夢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54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