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國駐亞洲多國使領館向留學人員發放“健康包”
2020-04-04 22:4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4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太地區記者報道:連日來,中國駐巴基斯坦、泰國、斐濟大使館及駐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多地總領館向當地中國留學生、公派教師發放抗擊新冠疫情的“健康包”,傳遞祖國的關愛。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2日向中國留學生、伊斯蘭堡孔子學院教師等發放600個“健康包”,內含口罩、消毒紙巾、防疫指南等。此前,使館已于3月25日向在巴中國學子發放數百個內含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的包裹。

  中國駐斐濟大使館3日向中國留學生和公派教師發放“健康包”,提醒大家科學做好個人防護,同時保持定力和信心,統籌安排好學業和工作。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3月27日向在泰中國留學生代表發放含有口罩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並與學生代表交流。

  中國駐馬來西亞多地總領館通過看望慰問、發放“健康包”等方式傳達對海外學子的關愛。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工作人員3日赴沙巴大學宿舍區,將“健康包”發到中國留學生手中。中國駐檳城總領館工作人員2日赴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看望中國留學生並發放“健康包”。中國駐古晉總領館通過郵寄、委託轉交等方式將“健康包”及防疫物品發放給在古晉、詩巫、美裏等地的留學生。

  中國駐峴港總領事郗慧3月26日看望在越南峴港外國語大學學習的32名中國留學生,為他們發放了包含口罩、體溫計、消毒液及應急食品的愛心包裹。

  收到“健康包”的中國留學生和教師紛紛表示,來自祖國的關懷讓他們感到十分溫暖,一定積極配合所在地政府和學校的防疫舉措,認真做好自我防護,用實際行動讓親人安心、讓祖國放心。(參與記者:李浩、張永興、汪瑾、林昊、王迪、陶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綜合消息:中國駐亞洲多國使領館向留學人員發放“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