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通電話
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通電話
2020-04-03 19:12:5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4月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向寮國黨、政府、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援。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寮國都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總書記同志第一時間向我致函慰問,寮國社會各界給予中方兄弟般的真誠幫助,生動詮釋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中老命運共同體精神,中國人民銘記在心。當前寮國國內疫情防控面臨困難,我十分牽挂。中方在最短時間內組派醫療專家組赴老工作,並提供醫療物資援助。中方將根據老方實際需要,繼續向老方提供全力支援和幫助。相信在以總書記同志為首的寮國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寮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習近平表示,這次疫情再次證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對外發出團結一致抗擊疫情、維護世界經濟穩定的積極信號。中方將繼續同包括寮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為早日徹底戰勝疫情作出貢獻。中方願同老方保持高層交往勢頭,以落實《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為引領,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穩步推進中老鐵路、經濟走廊等重大項目建設,促進人文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走深走實,更好造福兩國人民。預祝將于明年初召開的寮國黨十一大取得成功。

  本揚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和部署下,中國共産黨發揮強大政治領導力,帶領中國人民迅速有效遏制疫情,老方對此表示欽佩。中國共産黨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世界200多個政黨發表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的共同呼吁,中方並積極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寶貴支援和幫助,充分展現了負責任大黨和大國的擔當。老方誠摯感謝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關心寮國疫情,中方及時分享抗疫經驗,迅速向老方派出醫療專家組和提供醫療物資援助,再次印證了老中雙方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誼。老方願同中方加強政治互信,抓緊落實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1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