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佛羅裏達州允許兩艘載有新冠病毒感染者郵輪靠岸
2020-04-03 10:5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2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綜合美國媒體報道,兩艘載有感染新冠病毒乘客的郵輪2日獲準停靠美國東南部佛羅裏達州勞德代爾堡的大沼澤地港。

  據報道,荷美郵輪公司旗下的“讚丹”號郵輪在駛往南美途中,船上有200多名乘客和船員出現類似流感症狀,9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另有4人在船上去世,其中兩人經診斷感染了新冠病毒,另外兩人死于其他疾病。荷美郵輪公司隨後將“讚丹”號上的健康乘客轉移到旗下另一艘郵輪“鹿特丹”號上。佛羅裏達州海岸警衛隊此前要求這兩艘郵輪“無限期”停留在海上。

  美媒稱,“鹿特丹”號上有808名乘客和583名船員,“讚丹”號上有442名乘客和603名船員,兩艘郵輪上共有300多名美國公民。2日早些時候,佛羅裏達州長同意船上佛羅裏達州居民上岸。隨後,荷美郵輪公司與美國聯邦政府、佛羅裏達州政府和地方當局達成協議,兩艘郵輪均被允許靠岸。健康乘客有望獲準上岸並以包機等方式返回家園,患病乘客將在船上隔離並接受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美國佛羅裏達州允許兩艘載有新冠病毒感染者郵輪靠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0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