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韓美軍近半韓籍雇員無薪休假
2020-04-02 07:2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分管駐韓美軍費用分攤談判的首席代表鄭恩甫3月31日説,駐韓美軍司令部當天通報韓方,數千名駐韓美軍韓籍雇員將按原計劃自4月1日起無薪休假。

  駐韓美軍雇用將近9000名韓籍雇員,其中4000至5000人是無薪休假對象。鄭恩甫説,駐韓美軍司令部這一舉動沒有合理反映韓美雙方協商情況,韓方遺憾,“我們敦促美方採取措施,確保受無薪休假影響的韓籍雇員早日返崗”。

  美國與韓國3月17日至19日在美國洛杉磯就《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舉行第七輪談判,沒有達成共識。美方最初要求韓方今年承擔大約50億美元駐軍費,是2019年駐軍費的5倍多,後來改口要價大約40億美元。韓方認為這一數字依然高得離譜。韓方先前説,分攤額至多較去年上調大約10%。

  美國1953年以來在韓國派駐軍隊,現有大約2.85萬人。雙方1991年至今先後簽署10份美軍費用分攤協定。第10份協定2019年12月31日到期,第11份協定迄今沒有談妥。駐韓美軍司令部先前多次警告,在舊協定失效、新協定沒有談成的“空窗期”,數千名韓籍雇員將從4月1日起無薪休假。

  韓方先前建議另行談判駐韓美軍韓籍雇員的薪資,遭美方拒絕。韓聯社報道,美方官員認定,單獨就這一議題談判將損害達成一份整體協定的努力。

  鄭恩甫説,韓美雙方已經“顯著縮小”分歧,進入談判收尾階段,“我們期待不久後達成最終協定”。(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