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中小學下周分批線上開學
2020-04-02 07:2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教育部3月31日説,考慮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動向、開學前準備情況等因素,韓國中小學將從4月9日起分批線上開學。2020學年韓國大學修學能力考試、即高考推遲至12月3日舉行。

  韓國實行3月春季新學期制度,2020年新學期原定3月2日開始。受疫情影響,韓國教育部先前三度推遲開學,把全國中小學校開學時間推遲至4月6日。

  根據線上開學方案,韓國高三和初三年級4月9日率先線上開學,高中一、二年級和初中一、二年級以及小學四到六年級4月16日線上開學,小學一到三年級4月20日線上開學,幼兒園無限期推遲開園。

  “盡管我們動用一切力量顯著降低感染風險,遺憾的是,我們還沒有達到能讓孩子們安全上學的要求,”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在與政府官員舉行的電視會議中説,“由于每天有一定數量新增病例,我們難以確保孩子們的安全。還有人擔心,(病毒)可能再次從學校擴散至家庭和社區。”

  韓國各級學校將在兩周內為線上授課做準備,讓學生適應“網課”。教育部將通過地方政府為低收入家庭學生提供智能終端等線上授課資源,並為視聽障礙學生提供字幕、手語、盲文等服務。

  韓國教育部長官俞銀惠説,線上開學後,教育部將視疫情動向探討從4月底啟動線上線下並行授課方案。現階段,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仍有可能在5月底和7月底如期舉行。

  除線上開學,韓國教育部同時決定將原定11月19日的高考推遲至12月3日舉行,以便學生有更多時間備考。

  韓聯社報道,這是韓國1993年實行現行高考制度以來第四次推遲這一考試,前三次分別是在2005年、2010年和2017年。

  韓國大邱市一家醫院和首都圈一家教會近期出現集體感染,境外輸入型病例持續增加。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月31日通報,韓國當天新增12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9786例、死亡162例。(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