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拒絕執行防疫措施、擾亂防疫秩序的外國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2020-04-02 22: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朱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對拒絕執行防疫措施,擾亂防疫秩序,危害公共健康和安全的外國人,中國有關部門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不斷出現外國人在中國不遵守居家隔離等防控措施、毆打醫務人員,或者在檢疫場所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的情況,還出現地方政府提供疑似超國民待遇的情況,引發網民質疑。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也注意到網上有些這方面報道。坦白地説,看到這類報道我心裏非常難過。”華春瑩説。

  她表示,中方一貫高度重視在華外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疫情發生以來,中方積極為在華外國公民的防疫和生活保障提供協助,對于在華感染新冠肺炎的外國公民一視同仁地進行救治。同時,所有在華外國公民都應該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律以及各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因為這些規定是為了每個中國公民和在華外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中方有關舉措和規定對所有中國公民和在華外國公民都是一視同仁的。對于那些拒絕執行防疫措施,擾亂防疫秩序,危害公共健康和安全的外國人,中方有關部門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她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對拒絕執行防疫措施、擾亂防疫秩序的外國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