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人身險公司保誠集團合資資管公司落地北京
2020-04-02 18: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王曉潔)記者2日從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中信保誠資産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日前已在北京完成注冊。營業執照顯示,該公司注冊日期為3月31日。這是2020年以來在京落戶的第一家合資保險資産管理公司。

  英國保誠集團創立于1848年。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英國保誠集團位列第50位。中信保誠人壽成立于2000年,由中國中信集團和英國保誠集團聯合發起創建。截至2019年6月底,中信保誠人壽總資産約為916億元。中信保誠資産管理公司的成立,將助力中信保誠在近期出臺的保險資管新規框架下更好地運用保險資金、開展保險資産管理業務,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

  自中信保誠人壽發起設立資産管理公司以來,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積極推動該公司的落地進程,北京市相關部門克服疫情影響,做到抗疫發展兩不誤,協助中信保誠資産順利完成工商注冊。

  北京近年來金融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金融支援政策不斷提升,金融開放力度領先全國。北京近期出臺了一係列促進金融業開放的支援舉措。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城市,北京金融業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相信未來將有更多的外資金融機構選擇北京作為在華發展的重要戰略布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洛陽:牡丹花開
河南洛陽:牡丹花開
清明代祭寄哀思
清明代祭寄哀思
戈壁深處上網課
戈壁深處上網課
急救車輪上的45天
急救車輪上的45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