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一司機試圖駕火車頭襲擊美軍醫療船被起訴
2020-04-02 15:3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1日電(記者高山)一名美國火車司機1日因涉嫌試圖駕駛火車頭襲擊停泊在洛杉磯港的美軍“仁慈”號醫療船而遭到起訴。

  根據加利福尼亞州中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聲明,當地時間3月31日下午,44歲的愛德華多·莫雷諾駕駛火車頭全速衝過鐵軌終點,脫軌的火車頭在撞毀多道障礙物後停在離“仁慈”號不到230米的地方。“仁慈”號沒有受到任何損傷,也沒有人員傷亡。

  莫雷諾在企圖逃離現場時被目擊的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抓獲,隨後被交給洛杉磯港警方。美國聯邦調查局和洛杉磯港警方正在聯合調查這一事件。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聲明説,莫雷諾承認這起襲擊是其個人行為,並未事先策劃。莫雷諾稱,他懷疑“仁慈”號抵達洛杉磯港另有隱情。他還對美國執法人員承認他的所作所為意在引起媒體和民眾的注意。

  如被定罪,莫雷諾將面臨最長20年的刑期。

  “仁慈”號是美軍的兩艘大型醫療船之一。這艘能提供1000張病床的醫療船于3月27日駛抵洛杉磯港,被用于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以緩解洛杉磯地區醫院的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