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調整副總理和衛生部長職務
2020-04-02 15:2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什凱克4月2日電(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1日簽署總統令,任命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成員艾達·伊斯梅洛娃和薩比爾佔·阿卜迪卡裏莫夫分別擔任政府副總理和衛生部長職務。

  當天早些時候,熱恩別科夫解除主管國家科教文衛事務的政府副總理奧穆爾別科娃和衛生部長喬爾蓬巴耶夫職務。此後,吉議會通過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對伊斯梅洛娃出任副總理以及阿卜迪卡裏莫夫出任衛生部長的提名。

  伊斯梅洛娃現為議會議員,阿卜迪卡裏莫夫此前擔任吉檢疫和高傳染性疾病中心主任。兩每人平均為吉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成員。

  根據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新聞局通報,總統熱恩別科夫3月31日主持召開國家安全理事會會議,審議加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確保糧食安全的相關措施。會後,熱恩別科夫建議對在防控疫情方面工作不力的官員“採取措施”。

  根據吉爾吉斯斯坦官方統計,截至北京時間4月2日12時,吉爾吉斯斯坦當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例,累計確診病例116例,無死亡病例;新增治愈病例2例,累計治愈病例5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調整副總理和衛生部長職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