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州長求援各州:幫幫我們,有回報
2020-04-01 07:2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3月30日再次向其他州求援,州長呼吁“幫幫我們”,承諾日後“回報”。

  疫情吃緊,一些非醫療部門企業投産防疫物資。美國福特汽車公司30日説,將與通用電氣公司合作生産簡易呼吸機,預計百日內生産5萬臺。

  【缺人缺設備】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在一座臨時醫院召開記者會,再次呼吁其他州馳援。

  “我請求全國醫護專業人員,如果你們的社區沒有醫護危機,請現在來紐約幫幫我們,”科莫説,紐約州的醫生和護士急需援助。

  科莫承諾,如果獲得馳援,紐約州今後將在其他州出現“緊急事態”的時候予以回報。在他看來,不僅紐約州,其他州應對逐漸惡化的疫情可能同樣吃力。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匯總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30日21時(北京時間31日9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63429例,死亡病例3008例;紐約州確診和死亡病例最多,分別為67325例和1228例。

  除紐約州,路易斯安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和伊利諾伊州的確診病例同樣迅速增加。上述各州最緊缺的醫療物資就是呼吸機。

  美國媒體報道,紐約州現有1.2萬臺呼吸機。科莫先前説,疫情達到高峰時,紐約州需要大約3萬臺呼吸機。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約翰·貝爾·愛德華茲30日告訴媒體記者,對于各州而言,呼吸機仍是“最緊迫需求”。

  另外,由于新冠肺炎確診者激增,紐約州醫院床位不足,州內多地開建臨時醫院。

  30日早些時候,美軍醫院船“舒適”號駛抵紐約市曼哈頓的港口。船上有大約1000張床位,將收治紐約市各醫院的非新冠肺炎患者。

  紐約市長比爾·徳布拉西奧(白思豪)説,“舒適”號來援“相當于紐約市增加了一所醫院”。但他同時承認,紐約市5月前所需床位是現有的兩倍多。

  【速度難跟上】

  為緩解呼吸機短缺問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7日首次動用《國防生産法》授予總統的權力,要求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盡快生産呼吸機。

  福特30日説,將與通用電氣醫療集團合作生産簡易呼吸機,地點是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座工廠,100天內將生産5萬臺,隨後産能將達到每月3萬臺。

  福特在一份聲明中説,這款簡易呼吸機不需用電,適用于大部分新冠肺炎病人,設計方案已經通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認證。

  通用汽車29日説,呼吸機産能夏季開始前將達到每月1萬臺。

  只是,多家媒體報道,呼吸機生産速度短期內趕不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速度。

  按照福特的説法,簡易呼吸機將于4月20日開始的那一周開始量産。但紐約州官員先前預期,州內疫情高峰4月20日前後來臨。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奧爾良市政府説,全市呼吸機4月4日前後將全部“佔用”。

  特朗普26日質疑科莫的説法,不相信紐約州“需要4萬或3萬臺呼吸機”。他29日稱一些醫院“囤積”呼吸機卻不使用。

  先前要求美國車企趕造呼吸機時,特朗普説美國“會有很多呼吸機”,“有很大可能”用不了那麼多呼吸機,多余呼吸機將出口。他30日再次提及“出口”,説美國“富余”的醫療物資將出口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

  按照他的説法,現在“那麼多”美國企業正在生産呼吸機,數量很快“將超出我們的需求”,“我們將把價值大約1億美元的東西,比如手術、醫療和醫院方面的東西交給意大利”。(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