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不同國家和地區認證標準差異不應妨礙抗疫物資合作
2020-04-01 21:5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抗疫物資供應的確涉及不同國家和地區對産品的認證標準差異等具體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應該成為抗疫物資合作的障礙。

  有記者問:據報道,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國替代品,但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拒絕允許其進入美國。中方能否證實,對此有何評論?

  “坦白地説,我也不清楚,如果這個報道屬實的話,美方是出于什麼考慮作此決定?”華春瑩説。

  她説,當前疫情形勢下,口罩的確是各國急需物資,中國國內的需求量也非常大。中方企業正在開足馬力、加班加點、夜以繼日地生産,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盡量為其他國家抗擊疫情提供物資保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外交部:不同國家和地區認證標準差異不應妨礙抗疫物資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