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報告表示中國防控措施成功打破病毒傳播鏈 外交部回應
2020-04-01 21:5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伍岳)《科學》雜志日前登載的研究報告表示,中國的防控措施成功地打破了病毒傳播鏈。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份報告與世衛組織的意見一致,也是很多國家領導人和專家的共識。

  有記者問:《科學》雜志日前登載的一份由美國、英國和中國科研人員共同完成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當初沒有中國政府採取的武漢旅行禁令和全國應急響應,到2月19日,武漢以外的地區將會有超過70萬確診病例。報告認為中國的防控措施成功地打破了病毒傳播鏈,阻止了傳染源和易感人群之間的接觸,為其他城市爭取了寶貴時間。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國政府第一時間採取了最全面、最徹底、最嚴格的防控舉措,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效,為國際抗疫贏得了寶貴時間。“正如世衛組織專家所説,中國採取的防控措施是歷史上最勇敢、最靈活和最積極的,改變了疫情快速擴散流行的危險進程,減少了數十萬病例的發生。”

  她説,中方願意與其他國家積極開展抗疫合作,分享和交流中方有關經驗和做法,共同努力,爭取早日戰勝疫情,最大程度地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研究報告表示中國防控措施成功打破病毒傳播鏈 外交部回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