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謠言觸發泰國監獄騷亂
2020-03-31 07:2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泰國司法部消息人士29日説,該國東北部武裏南府一座監獄當天爆發騷亂,上百名囚犯鬧事,有人縱火,多人越獄。事件起因是有人謠傳監獄裏可能出現新冠肺炎疫情。

  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路透社,幾名本周早些時候被判終生監禁的犯人在監獄裏散播謠言,稱監獄裏不安全、可能有新冠病毒感染者。

  囚犯們信以為真,縱火焚燒食堂,數人趁亂越獄。

  武裏南府副府尹當天晚些時候證實,監獄裏傳出槍聲,但沒説人員傷亡情況。當地媒體報道,至少5人受傷。警方發言人説,警方正在抓捕越獄犯人。

  此前,泰國媒體《民意報》援引泰國公共衛生部的聲明報道,該國監獄係統出現囚犯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有2人中招,但沒説具體是哪座監獄。

  為遏制疫情擴散,泰國監獄監管部門下令,自3月18日起,家屬不得探監,禁令持續14天。泰國幾個府也出臺限制人口流動的措施。

  截至29日,泰國累計確診1388起新冠肺炎病例,其中7人死亡。(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