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憂疫情 德國從伊拉克撤軍
2020-03-31 07:2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聯邦國防軍作戰司令部29日向聯邦議院匯報,由于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德國軍方將撤回部分駐伊拉克軍人。

  德新社報道,德國聯邦國防軍作戰司令部在一封信中説,決定把駐伊德軍中的“非必要人員”轉移回國,第一批撤離軍人已經回國。

  德國聯邦國防軍作戰司令部沒説這次撤軍的具體規模。

  駐伊德軍是美軍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成員,主要負責訓練伊拉克安全部隊。國際聯盟部隊和伊拉克軍方先前叫停了所有訓練活動。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和捷克已宣布從伊拉克撤走部分駐軍。

  現階段,大約有7500名外國軍人駐扎在伊拉克,其中5200人是美軍。

  自去年10月下旬以來,美國駐伊使館和駐有外國軍隊的伊拉克基地頻繁遭到火箭彈襲擊。

  國際聯軍去年開始收縮戰線,撤走偏遠地帶的駐軍,把兵力集中到巴格達附近和西部安巴爾省的軍事基地。本月中旬,大約300名聯軍官兵撤出靠近敘利亞的加伊姆基地,把基地交給伊拉克軍隊掌管。駐扎在摩蘇爾附近的蓋亞拉空軍基地和基爾庫克另一座基地的聯軍部隊分別于26日和29日撤離。

  伊拉克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29日,伊拉克全國累計確診547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計42人死亡。(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