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聯手中資企業等幫助在日同胞抗擊疫情
2020-03-31 23:0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31日電(記者姜俏梅)隨著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近日聯手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等為中國留學生及其他在日同胞舉行線上疫情防控知識講座、解決住房租約到期等實際困難,並與日本有關部門溝通解決簽證延期問題,幫助他們抗擊疫情、渡過難關。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截至當地時間31日11時(北京時間31日10時),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2007例,其中59例死亡。感染路徑不明的確診病例增加導致日本民眾危機感倍增,也給在日華僑華人、留學生等正常工作和生活帶來較大影響。

  為消除恐慌情緒,在駐日使館和中國工商銀行總行的支援下,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30日舉辦疫情防控知識講座,邀請曾在武漢一線抗疫的專家線上講授新冠病毒的特點、傳播途徑、預防措施以及科學抗疫等知識。在日中資企業員工、留學生等近百人參加講座。

  駐日使館在指導留學生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多渠道籌集物資幫助留學生解決實際困難。為解決應屆留學畢業生面臨的因國際航班減少回國困難、住房租約到期等問題,駐日使館在其官網上宣布,將協同在日僑胞為短期內無法回國的畢業生們提供低價酒店(宿舍),並將繼續積極協調為在日留學生和僑胞發放防護物資。

  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對記者説,有700多名原計劃近期回國的畢業生受到影響。在得知航班變更消息後,領僑處、教育處立即分頭聯繫留學服務公司、語言學校和華僑華人等,已在東京等留學生較多的城市落實了上千個可供短期居住的床位。

  駐日使館還提示在日短期居留資格即將過期的中國同胞,前往當地相關機構申請簽證延期。使館領僑處已與日本政府方面溝通,幫助留學畢業生解決簽證延期問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詹孔朝表示,同學們只要拿出航班被取消、確實訂不上新航班的證據,應可順利續簽。(參與記者:郭丹、張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使館聯手中資企業等幫助在日同胞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