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衝擊葡萄牙兩大支柱産業
2020-03-31 14:2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斯本3月30日電(記者趙丹亮)據葡萄牙媒體30日報道,肆虐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對葡萄牙兩大支柱産業——旅遊業和體育産業造成沉重打擊。

  據葡萄牙盧薩通訊社報道,葡萄牙旅遊業聯合會主席弗朗西斯科·卡列羅斯30日表示,疫情以“極端暴力”的方式襲擊了該國旅遊業。3月份,旅遊公司的平均銷售收入下降了40%至50%,預計在接下來的兩個月,九成以上旅遊公司可能出現“零銷售額”。

  葡萄牙體育産業也受到嚴重衝擊。葡萄牙體育經營管理專家阿爾弗雷多·席爾瓦表示,本菲卡等葡萄牙三大足球俱樂部每月因停賽造成的損失超2700萬歐元,如加上媒體轉播、專賣商品銷售和廣告等方面收入,每月經濟損失可能超4000萬歐元。

  據悉,葡萄牙每年向全球足球俱樂部輸出年輕球員所獲得的收入相當可觀。以本菲卡為例,該隊上個賽季轉會收入達1.9億歐元。分析人士認為,疫情將對葡萄牙球員轉會費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疫情衝擊葡萄牙兩大支柱産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