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感謝中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
2020-03-31 12:4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3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中國向委內瑞拉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30日淩晨抵達委內瑞拉,委多名政要對專家組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對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謝。

  委總統馬杜羅30日不僅在個人推特賬戶上發文,還在當晚電視講話中歡迎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來委,“這是真正的人道主義援助,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委人民的支援”。

  委副總統羅德裏格斯當天在電視講話中對醫療專家組和中國捐贈物資的到達表示衷心感謝,並向8名來自中國抗疫戰鬥第一線的醫療專家來委支援表示歡迎。羅德裏格斯表示,中國的抗疫經驗將顯著增強委應對疫情的能力,隨著中國提供的快速檢測試劑到位,委政府決定即日起對自3月初入境的所有人員進行檢測,目前已經聯繫了5萬人,委內瑞拉有望成為試劑檢測人口比例最高的拉美國家。

(國際疫情)(3)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委內瑞拉

  3月30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爾國際機場,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全體成員與中方和委方政府代表合影。 中國向委內瑞拉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30日抵委。中方捐贈的檢測試劑、防護用品、藥品等物資也一同抵達。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來自江蘇省,共8人,包括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傳染病控制、實驗室檢測等多個領域的專家。新華發(薩爾戈多 攝)

  當天淩晨,中國專家組抵達委首都加拉加斯,中方捐贈的檢測試劑、防護用品、藥品等物資也一同抵達。委外長阿雷亞薩、衛生部長阿爾瓦拉多、經濟和財政部長塞爾帕到機場迎接並舉行歡迎儀式。

  委內瑞拉30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6例,累計確診135例。發生疫情以來,委政府迅速在全國採取了停工、停學、停航、社會隔離等防控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委內瑞拉政府感謝中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9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