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售交貨遲退款慢 盟友要向美國討説法
2020-03-30 08:4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媒體29日披露,日本及其他10個國家將就軍售不按時交貨和遲遲不退多付的貨款與美國政府交涉。

  共同社援引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美國對外軍售計劃允許向盟友出口先進武器裝備,買家依據美方給出的估價先付款。然而,買方付了錢,美方時常交貨遲緩,拖延退回超出實際費用的錢款。

  截至2018財政年度結束,美國對日本軍售累計有132件未交貨案例,總金額達到326億日元(約合3億美元);拖欠應退超付貨款為493億日元(4.6億美元)。

  美國對外軍售計劃被認為是推高日本防衛支出的原因之一。日本會計檢查院多次要求防衛省處理這一問題。美國2017財年中,日本所付費用在對外軍售計劃的買家中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卡塔爾。日本經軍售計劃從美國採購147架F—35型戰機,每架100億日元(9200萬美元)。

  日本防衛省去年向有同樣遭遇的美國盟友提議,聯合起來與美方磋商。提議獲得澳大利亞、韓國、加拿大和比利時等國響應。

  報道説,防衛省打算首先就交貨問題與美方交涉,然後提出軍售定價透明度問題。(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53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