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呼吁歐盟援助 防范難民營疫情
2020-03-30 07:3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希臘27日呼吁歐洲聯盟提供緊急援助,幫助希臘防范難民營爆發新冠肺炎疫情。

  法新社報道,除希臘本土收容大量難民外,萊斯沃斯島、希俄斯島等多個島嶼合計收容超過3.6萬難民,這些難民營截至27日尚無報告新冠肺炎病例。不過,難民營人滿為患,生活條件差,希臘政府和人道主義組織擔憂今後可能發生疫情。

  希臘移民部門官員喬治·庫穆察科斯27日與歐盟多國內政部長召開電話會議,呼吁歐盟向希臘提供緊急援助,一旦希臘境內難民營發生疫情,“將産生巨大影響,因此及時採取措施至關重要”。

  一名希臘知情官員告訴法新社,歐盟正在商議向希臘提供緊急資金,用于採購難民營醫療設備和衛生用品。

  由于敘利亞西北部局勢升級、30多名土耳其士兵被炸死,土耳其今年2月底稱不再有能力容納難民,“開閘”放難民進入希臘、繼而前往歐洲其他國家。隨後,大量難民集結土耳其與希臘邊境,希臘執法人員攔阻難民入境,多次發生衝突。

  土耳其與歐盟2016年達成一份難民安置協議,歐盟承諾出資60億歐元,換取土方防止難民前往歐洲並接收從歐洲遣返的難民。土耳其多次抱怨,歐盟承諾的資金沒有全部到位,承諾的免簽待遇和貿易規則改革也沒有落實。(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3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