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首都薩那遭多國聯軍戰機空襲
2020-03-30 23:5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威特城3月30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首都薩那30日遭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多次空襲,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葉門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報道,多國聯軍戰機當天對薩那進行了十多次空襲。當地居民説,胡塞武裝位于薩那北部和南部的軍用機場和軍營等多個軍事目標當天遭到空襲。

  另據沙特的阿拉比亞電視臺報道,聯軍戰機當天對胡塞武裝位于薩那的導彈倉庫進行了打擊。

  當地時間28日晚,沙特防空部隊在首都利雅得和南部港口城市吉讚上空成功攔截葉門胡塞武裝發射的兩枚彈道導彈。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胡塞武裝和多國聯軍同意響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近日發出的全球停火倡議,但雙方27日互指對方發動襲擊,破壞停火。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交換戰俘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葉門首都薩那遭多國聯軍戰機空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