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委內瑞拉
2020-03-30 23:5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委內瑞拉

  3月30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爾國際機場,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全體成員走下專機。 新華發(薩爾戈多 攝)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3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中國向委內瑞拉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30日抵委。中方捐贈的檢測試劑、防護用品、藥品等物資也一同抵達。

  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來自江蘇省,共8人,包括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傳染病控制、實驗室檢測等多個領域的專家。當地時間30日淩晨,專家組抵達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委外長阿雷亞薩、衛生部長阿爾瓦拉多、經濟和財政部長塞爾帕以及中國駐委大使李寶榮等到機場迎接。

  阿雷亞薩表示,中國政府向拉美地區派出的第一個醫療專家組來到委內瑞拉,專家組還帶來了急需的抗疫物資,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向正在努力抗疫的委內瑞拉人民伸出援手。“中國的成功抗疫經驗將為我們的抗疫工作提供指導,幫助我們確定防疫最佳戰略,從而拯救更多生命。”

(國際疫情)(2)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委內瑞拉

  3月30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爾國際機場,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全體成員合影留念。 新華發(薩爾戈多 攝)

  李寶榮表示,在中國人民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挑戰時,委內瑞拉給予中國政府和人民聲援和堅定支援,我們銘記于心。現在,懷著對委內瑞拉人民深厚的兄弟情誼,中國專家組來到這裏支援抗疫。相信專家組將全力以赴完成重要使命,相信委內瑞拉人民能夠最終取得抗疫鬥爭的勝利。

  專家組組長黃茂説,新冠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專家組將和委內瑞拉同仁交流如何防治疾病,充分與委方分享中國的經驗,共克時艱。相信雙方共同抗疫的經歷將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的合作與友誼。

  此前,兩批來自中國政府和企業的援助醫療物資已運抵委內瑞拉。

  據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9日晚,委內瑞拉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為129例,其中3例死亡。發生疫情以來,委政府迅速在全國採取停工、停學、停航、社會隔離等防控措施,防疫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委內瑞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