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亞歐地區疫情擴散 俄將試驗三種藥物治療新冠肺炎
2020-03-30 23:1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3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亞歐地區部分國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一些國家出臺新措施應對。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30日消息,在過去24小時,俄全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302例,累計183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9例;新增治愈2例,累計66例。確診病例中超過25%在俄境內感染。

  據俄政府主辦的“遏制新冠病毒”網站30日消息,目前有73.7萬名俄公民自我隔離,不斷有俄民眾從疫情嚴重的地區返回。

  俄衛生部長穆拉什科30日在疫情防控會議上説,俄聯邦衛生與社會發展監督局日前向7家企業發放了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生産許可證,部分企業已從本月27日開始生産試劑盒。他説,俄政府日前向數家制造呼吸機的企業追加生産撥款,呼吸機正在增産,“早些時候,俄衛生部門曾計劃每月生産1000臺呼吸機,目前看來這一産量需成倍增加”。

  俄科學院主管醫學生物學研究的切霍寧院士30日説,俄醫學研究機構正準備試用三種藥物治療新冠肺炎:此前用于治療呼吸道病毒感染的三氮唑核苷;抗RNA病毒藥法匹拉韋;第三種藥叫“福特普雷恩”,它的原型藥被獸醫用于治療冠狀病毒感染。

  烏克蘭衛生部30日説,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480例,其中死亡11例,治愈6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9日再次就疫情發表電視講話,呼吁烏克蘭人盡量減少外出,遵守隔離要求,注意衛生。

  據白俄羅斯衛生部30日發布的數據,上周末白境內新增58例確診病例,截至30日中午,累計病例增至152例,其中47例已治愈出院或即將出院。截至目前,白境內共進行了3萬多次新冠病毒檢測。

  截至當地時間29日15時,烏茲別克斯坦累計確診145例病例,其中7例治愈,死亡2例。自30日零時至4月20日,烏茲別克斯坦關閉境內所有機場,暫停一切航空運輸。

  據哈通社消息,截至當地時間30日15時,哈薩克斯坦新增確診病例29例,累計達294例。自3月30日至4月6日,哈首都努爾蘇丹除食品店、藥店、保障人民生活物資及服務的機構外,其他各類型企業或組織將暫停工作。同時,每日約有45萬人參與城市消毒工作,加強對市場、超市、兒童遊樂場等人口密集區域的消毒。

  吉爾吉斯斯坦30日説,吉新增確診病例10例,累計確診94例。

  據格魯吉亞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網站30日公布的數據,該國新增確診病例7例,累計確診病例98例,累計治愈出院18例。(執筆記者:李奧;參與記者:欒海、李東旭、張繼業、蔡國棟、李銘、關建武、魏忠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綜合消息:亞歐地區疫情擴散 俄將試驗三種藥物治療新冠肺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