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稱讚中國抗疫舉措
2020-03-30 20:4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普敦3月30日電(記者高原)南非總統拉馬福薩30日稱讚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舉措為全球抗疫樹立樣板。

  拉馬福薩在對全國人民發表的“每周總統講話”中説,中國在武漢和其他地區的抗疫經驗表明,必須採取“大規模和非同尋常的”手段才能遏制疫情蔓延。

  他説,凡是採取類似措施的國家都更有效地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我們可以向這些國家汲取經驗”。

  拉馬福薩表示,在疫情期間,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生活在武漢等地的南非人給予了“很好的照顧”,南非政府和人民對此“非常感激”。

  他介紹説,從武漢撤離的100余名南非人無人感染新冠肺炎。他們回國後經過14天的隔離,且在兩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後,已被允許回家和親人團聚。正是因為當時中國採取果斷措施,才使得生活在武漢的南非人安然無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南非總統稱讚中國抗疫舉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