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諾貝爾獎得主: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後再次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
2020-03-30 15:1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3月30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知名免疫學家、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彼得·多爾蒂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後再次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他還表示,由于人們對新冠病毒了解時間還不長,所以可能還有一些危害尚未被發現。

  多爾蒂説,用于檢測病毒的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是非常靈敏的,有些治愈病人檢測結果“復陽”可能是他們體內病毒並未被完全清除。一般來説,即使發生再次被感染,感染症狀也會更輕微。

  據多爾蒂介紹,以他命名的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目前正致力于新冠病毒研究和抗病毒疫苗的研發。此前,研究團隊已從患者身上成功獲得新冠病毒樣本,並在患者免疫反應研究方面取得一些進展。該研究所參與研發的一款疫苗使用了新的蛋白質夾持技術,早期結果看上去很有前景。

  多爾蒂強調,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人體免疫係統是對抗新冠肺炎的重要“武器”。他表示,要想提高基礎免疫力,飲食平衡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很多聲稱能提高免疫力的産品在檢測中都無法證明它們的有效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諾貝爾獎得主: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後再次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