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力撐航企 歐洲議會暫停起降時段分配規定
2020-03-29 07: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議會26日投票表決暫停實施現行機場起降時段分配規定至10月24日,幫助航空運營商渡過危機。

  根據這項規定,航空運營商須兌現所分配機場起降時段的至少80%,否則未來幾年將難以獲得同樣的起降時段。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當前旅客出行需求驟降,大量航班取消,如果繼續執行這項“不用就作廢”的規定,或將導致航企為保住起降時段而執行乘客稀少的“幽靈航班”,最後蒙受經濟損失。

  德新社報道,受疫情影響,歐洲航空運營商預期旅客出行需求將下降46%,今年客運收益將損失760億美元。航空運營商25日在歐洲共執飛5800趟航班,而在疫情爆發前執飛航班數為2.9萬趟。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24日説,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2020年預期損失超過2500億美元,呼吁各國政府緊急救助。

  協會歐洲地區主管拉斐爾·施瓦茨曼26日説,航空運營商沒有足夠現金,預計平均只能維持兩個月的現金開支;同時,協會正在與多家航空管理部門協商未來對旅客採取更嚴格的衛生檢查措施。(顧梓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