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佩洛西與特朗普“冷戰”5個多月
2020-03-29 07: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空前規模經濟刺激法案27日在民主黨人把持的國會眾議院獲得通過,由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簽署。

  “我想感謝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以美國(利益)為重,走到一起,”特朗普在白宮簽字時説。

  然而,現場並沒有民主黨人身影。《國會山》日報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特朗普拒絕邀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及其他民主黨人到場見證法案簽署,再一次凸顯特朗普與佩洛西之間的宿怨。

  民主黨人去年在國會彈劾特朗普,彈劾案在眾議院獲通過,在共和黨人把持的參議院遭否決。消息人士披露,佩洛西與特朗普去年10月中旬以來沒有説過話。當時,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與特朗普會面,氣氛緊張,特朗普稱佩洛西是“三流政客”。

  《國會山》日報説,美國面臨歷史性公共衛生和經濟危機,但兩名權力最大的領導人卻沒有直接溝通。美國出臺前兩份新冠疫情應對法案前,特朗普指派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等官員與佩洛西和舒默商談,預計今後可能也將如此。

  特朗普與佩洛西最後一次見面是今年2月4日。特朗普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走上講臺時佩洛西向他伸出手,特朗普沒有回應。演講結束後,特朗普尚未離開講臺,佩洛西就開始撕講稿副本。“我從來沒有見過在任總統與眾議院議長的關係這麼壞,”共和黨籍眾議員約翰·希姆庫斯説。(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4760